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拍打着阴影的翅膀

树叶淋着雨淋着阳光 它们熟悉那不期而至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愚人之福【原】  

2017-05-20 11:36:41|  分类: 原创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愚人之福【原】 - ご★玲儿☆ゞ - 尘封一种心境
 

      昨天下午,天气好闷,我决定出去透透气,在花园的大圆盘的椅子上坐着位老妇人,一看见我就开心的迎接我,我也知道她就在我住的楼房旁边,经常出入见面都是要互相打招呼的.今天看她气色还好,知道她几个月前右手一直在发肿的,现在才完全好了.她问:"你没有成亲啊?''我觉得好好笑哦,是不是她又忘记了,我说:"怎么没有啊,孩子都16了.''她说,你看起来很年轻的,象个小姑娘.呵呵......我太开心了.虽然不知道她是否是为了讨我欢心,但是我的心情突然间放松了,多美妙的下午啊,炎热也似乎变得不那么让人烦燥了,心里面突然涌出了暖意...... 



       已经八十岁的老妇人,她是值得人尊重的老人.在和她的交谈中我知道她的一生的大致过程.她说她不怎么想她死去的老伴,我问为什么啊?不是刚才你才说了他走这几年你很难过的吗?她眼光有些忧怨地告诉我,还说就只告诉我一个人听,她没有告诉过第二个人听的话.我不能猜想她也有那些不能摆脱的痛苦和烦恼,尽管已经过去好久了依然在这个老妇人内心深藏着.我很感概她说的那句话啊!人如果要想活得久,就要爱惜自己!人要活得好,就要想得开.虽然她没有什么深奥的道理,就这么简单的几句话就道出了人间的真理.好多人活了一辈子也不知道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. 




       她说她老伴在五年前也和她现在的年龄一样,得了肠癌,由于是晚期就没有办法医治了.所以他们没有告诉他的实际病情.在临终前他对她说他对不起她,她却说没有什么,你没有对不起任何人,就这样他安心地去了,没有带走任何遗憾.可是现在她告诉了我说其实她还是恨他的,我问为什么哦,她压低声音说道,他好色,十个男人九个色.他死了我不可惜他.我知道她是在说气话.然后她把他如何去逍遥快活一一摆了出来,好象是象昨天发生的一样啊.我相信这些记忆在她脑海里是如此的清晰,而我前几天告诉她的话她很快就忘记了.她说他年轻时吐血,她体贴他,可他说她嫌弃她,她感到很怨啊!还重复念道那句"男人的血,每一滴都是金子一样宝贵'' 



       我知道她是很爱他的,她其实在心里早就原谅了他所有的错.只是因为想念.....太多的想念让她不能忘怀从前的一切...... 



       她告诉我说她现在过得很好,两个女儿很孝顺,争着赡养她.虽然年轻时很辛苦,现在总算是享清福了.哎,还是什么也不去计较的好.人这一辈子短短几十年,就这么到了只能活几年的境地,还有什么是放不下的呢,她也如是说她只活得天天了,我笑着说不会的,一定会活一百岁的!她认真地看着我开心地笑了,在她的笑中我几乎没有看到辛酸......也许那些所有的辛酸随着时间的流逝已经变成了过往. 



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我明白了,愚就是福,什么事情都是自己太智了,所以小事情变成了大事情.往往好多的烦恼是自己造成的.为什么要活得那么累呢?
愚人之福【原】 - ご★玲儿☆ゞ - 尘封一种心境
 


原作2008-6-13 16:10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7)| 评论(1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